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 正文

战“疫”期间 我们更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2月21日 来源:双屿街道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垃圾分类不是“小事”,它是牵着民生、连着文明的大事和实事,它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健康生活息息相关。在全力抗击、决胜新型冠状病毒战役期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减低交叉感染风险,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做好自身防护,居民口罩消耗量骤增。为避免口罩废弃物乱扔乱放导致交叉感染风险,双屿街道要求各社区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新增“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垃圾桶,并按时消杀。

  双屿街道逐步加强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等工作,特别是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点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做到生活垃圾精准投放、安全收集、规范运输、无害处置和日产日清。

  如何更好的实施垃圾分类?

  双屿街道分享图文并茂《温州市鹿城区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希望辖区居民能利用疫情居家时间,发动身边人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添一份心,为垃圾分类工作出一份力。

  指南详细解释了哪些属于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以及各类垃圾的投放方法。如可回收物中,投放玻璃瓶时,应撕掉标签,用水洗净瓶内残留物,碎玻璃要包装牢固等。同时,指南在每个分类垃圾科普后,还附上如回收一个玻璃瓶所节约的能量,可以让一台电脑运行30分钟等垃圾分类小常识,用简明有趣的语言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意义。

  另外,指南中还列举小区、工作单位、学校、公共场所、医院等地如何设置分类,以及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园林垃圾等非生活垃圾的投放方法。指南中还印制了二维码,市民可扫码观看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