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最美激发梦想·最美浙江人”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鹿城区演讲

2013年07月22日 来源:鹿城区文明办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7月19日上午,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最美激发梦想•最美浙江人”先进事迹报告团来鹿城区演讲,6位来自全省6个城市的“最美浙江人”代表用真实、质朴的语言讲述感人故事,现场有人几度落泪。温州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部长胡剑谨,鹿城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徐强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代表们讲述自身以及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富阳市年近50岁的黄小荣从5米高的堤坝跳入河里,忍着右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带来钻心般的疼痛,游出十余米救起5岁的落水女孩;宁波慈溪市供电局普通职员钱海军连续14年,利用休息时间为社区老人免费提供用电维修服务;上虞市章镇镇的曹秋芳从5岁起,连续14年照顾卧病在床的母亲,带着母亲去上学;“最美”团体红日亭老人40年寒暑易节为市民煮粥送茶。此外,还有“最美消防战士”叶凯靖火灾中搜救被困群众,舟山市六横镇沙头村村支书王忠宁“一心只为村里好”。今年以来,鹿城区结合各行各业“最美”人物评选活动,进一步丰富鹿城区精神内涵,传递社会正能量。(鹿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