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特别关注  ->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正文

双榕社区开展“春泥计划—扬帆心理学堂:让青春之花健康绽放” 主题讲座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广化街道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促进身心健康成长,针对青春期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特点和需求,1月19日上午,双榕社区开展“春泥计划—扬帆心理学堂:让青春之花健康绽放”主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鹿城区文明中心主办、温州市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承办,由温州市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协会理事、讲师团讲师王德伍主讲,共有40余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

  王老师以“你是怎么理解青春期?”为话题展开今天的讲座,引发青少年的讨论。随后,王老师用“表情传递”的游戏,让孩子们放下内心的羞涩与拘谨,慢慢融入到课堂中来,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接着,通过挑战打绳结游戏和“集体猜拳”的方式,让孩子们逐渐明白了去梳理自己内心的结、放下过去的结、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的重要性,同时,王老师围绕青春期的6大特点,通过分享的动具体事例向孩子们普及了关于青春期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青春期有了深入的了解,要努力去放下过去的结,做更好的自己。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懂得如何用正确的方法和途径解开青春期的迷茫与困惑,去拥抱美好的青春和未来,让青春绽放出不悔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