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特别关注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仰义街道开展暖心腊八粥活动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仰义街道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了更好地宣传传统习俗,增加邻里感情,1月2日上午,仰义街道各村居开展了“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活动。共吸引近千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清洗了食材,到厨房煮腊八粥,热闹开启了腊八粥活动。腊八粥出锅了,当香腾腾、暖烘烘的腊八粥送到大家手里后,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开始细细品尝这份暖意十足的美食。“恩,味道不错,那比我煮的好喝多了!”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过路的居民及环卫工人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这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这次活动通过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社区和谐,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增进居民之间的邻里情,更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区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