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特别关注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冬至汤圆送温情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五马街道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冬至大如年,节日温情浓。12月22日冬至节,府前社区党委b以“红色星期天”活动为依托,联合府前文化礼堂及辖区共建单位在社区门口开展以“我们的节日--冬至汤圆送温情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冬至送汤圆活动,为广大居民送上了一份温暖与祝福。

  早上7时许,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就忙活开了,有的忙着摆桌凳;有的满怀激情的投入到面粉世界中去“大作战”;有的起锅烧水、分摆碗勺。“主角”制作完成,锅里的水也烧开了,大家将桌上满当当的汤圆成品放入锅中,不一会儿,新鲜美味的汤圆浮出水面就出锅了。现场还贴心的提供水煮和麻糍两种风味的汤圆,志愿者们热情的为居民送上了一碗碗爱心汤圆,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一丝丝甜和暖意。活动的另一边,辖区共建单位为居民提供艾灸推拿、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理发和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社区工作人员也忙着开展平安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计生和反邪教宣传等一条街政策宣传,现场的气氛,如同锅内腾升的热气,无比火热。香甜的汤圆和暖心的服务着实温暖了居民们的心。

  活动间隙,社区党委书记郑多华与党员志愿者一起,给辖区少数民族同胞送上热腾腾的汤圆和党组织的关怀,一个个汤圆饱含着“民族团结一家亲”。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真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与少数民族同胞间的感情,也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星期天”活动的内涵,让基层阵地真正成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