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特别关注  ->  学雷锋志愿服务  -> 正文

12.20”我们的节日—冬至”2019情暖社区慈善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五马街道 作者: 发布者:鹿城区文明办 字体:

  冬至临近,为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营造欢乐、祥和的冬至文化气氛。12月20日上午,城西街社区在三乐亭开展“我们的节日—冬至”情暖社区慈善服务活动。慈善义工队志愿者、党员路长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寒冬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的脚步,早上8点,三乐亭里人气爆满,随处都是红马甲忙碌的身影,登高悬挂横幅、烧水、和面粉.....9点盛着寓意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的汤圆大盆已抬上桌,热气腾腾,桂花飘香。30余名志愿者情绪高涨,欢聚一堂,大家分工有序,互相协作。递碗、盛汤圆、放汤勺程序流畅一样不少,热闹的现场吸引周边居民群众纷纷聚集,志愿者们笑盈盈的把一碗碗充满着爱的汤圆送到老人和群众手里,大家一边吃着美味的汤圆一边述说着“冬至”的传统习俗,脸上尽是喜悦,浓浓邻里情随着汤圆的阵阵香味弥漫在空气里。随后,志愿者深入居民点把热乎乎的汤圆送到行动不方便的居民家中,使辖区弱势群体倍感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情,一直独居的张阿婆接过汤圆高兴的说:“这样过节闹热、真好!”。

  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的节日文化,丰富了社区的服务内涵,还融洽了邻里间的关系,拉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和谐邻里情在热腾腾的汤圆中不断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