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鹿城文明网!今天是:
投稿邮箱: wzlcwmb@163.com 滚动新闻:

鹿城文明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创建  -> 正文

滨江:蒲源社区垃圾分类进幼儿园环保理念从娃娃抓起(图)

2019年11月21日 来源:滨江街道 作者: 发布者:滨江街道 字体:

  为了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11月20日上午,滨江街道蒲源社区特邀请鹿城区垃圾分类高级宣讲师汪浩军到温州市第一机关幼儿园同人园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

  在本次活动中,汪老师以“小垃圾迷路了”为切入口,从“给垃圾们找到他们的家”的小故事生动形象地引入垃圾分类主题。通过在教室中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汪老师向小朋友们和老师们介绍了最新垃圾分类标识,并用一段动画短片详细解释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等四种垃圾的分类及不同的处理方式,让大家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最后让孩子们帮小苹果、电灯泡、可乐罐等找到自己的家的互动环节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苹果是易腐垃圾”、“可乐罐是可回收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再次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通过本次活动,让垃圾分类的意识在小朋友们的心中萌芽,使小朋友们从小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相信接下来“小手牵大手”会带领家庭倡导绿色文明,让生态环保理念根植家庭。保护环境从点滴小事做起,保护环境从垃圾分类做起!

  通讯员:林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