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街镇传真 -->正文
区文明中心赴大南街道督查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字体:

  3月27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区文明中心主任林昌旭带队赴大南街道督查调研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一行人先后抵达三中后巷、马鞍池新村、荷花锦园、花柳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泉巷等点位,实地察看2023年乱点项目整治成效,现场了解2024年“最差小区”“乱点项目”整治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阵地建设点位现状及提升计划,并就文明城市建设新形势新变化、实际存在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现场研商与交办。


  当前,文明城市建设面临全新形势及系统化调整,如何在回应群众关切的大前提下主动拥抱新形势、引领新方向、摸索新模式,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课题。林昌旭指出,一是把握好文明创建载体,属地要尽快完善“最差小区”“乱点项目”提升方案,多渠道筹集整治资金,最大限度推动市民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共建,着重激发“文明微管家”、业委会等自管组织的常态管理作用;二是把握好文明实践阵地,着力推进阵地运营、服务供给和培育管理等方面提档升级,积极探索特色实践品牌,全力打造市级以上文明实践示范阵地;三是把握好公益宣传载体,全流程规范公益宣传广告设计、布局等环节,善用“多合一”展示思维,让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公益宣传广告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