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春泥计划 -->正文
春泥计划: “益”起学雷锋,鹿城学子争做新时代追“锋”好少年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4年03月07日 字体:

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为认真落实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连日来,在鹿城这座大爱之城里,随处可见散发“微光”的鹿城人,闪耀着“雷锋的身影”。鹿城的学子们,也在追用自己的行动,“益”起学雷锋,争做新时代追“锋”好少年,传承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温州市第二中学举行了“携三月锋?赴志愿行”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手拎垃圾袋,不时俯下身去把丢弃在路上的烟头、塑料袋、瓜皮果壳等垃圾捡起;有的齐聚路边共享单车停放点,手扶住车把手,用抹布擦拭座椅、车筐,不畏肮脏捡去车筐中的垃圾,并丢入自备的垃圾袋中;有的慰问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同志。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二中香樟少年在行动。

温州市第三中学各班级纷纷开展学雷锋活动,共铸雷锋精神。从“送上一杯暖茶”,到“三乐亭”开展献爱心活动;从白鹿洲公园内的捡垃圾,到养老中心的尽显孝心,三中学子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在实践中成就自己。每一项小小志愿行动,都彰显出青春的力量,孕育着爱心与责任感。让我们以雷锋为榜样,将这股正能量传承下去,使之成为时代青年的生动注脚。

    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锦江校区团委在世纪公园开展了一场春“锋”十里,正“植”有你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开始,学生会志愿者先在签到板上画上了独一无二的志愿笑脸。在园内的河旁,志愿者们一起分组结对认领树苗,拿起铁锹,铲泥入坑。大伙分工合作、为公园的空地增添了一抹志愿爱心的绿意。同学们精心绘制了专属绿色志愿卡,志愿卡上是与雷锋语录相关的话语和图片,挂在自己种植的爱心树苗上,寄托了同学们对志愿活动的热心及成长的期望。

    传承践行雷锋精神,温州市第十二中学在行动。学校组织“赓续传承,筑梦前行”学雷锋主题晨会,同学们通过不同形式的节目来展示他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同时,学生们还通过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赋予雷锋精神真正的含义。

    温州市瓦市小学小脚丫中队的队员们前往旭日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亲手包饺子、煮饺子,并为户外工作者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在寒冷的初春传递温暖力量,与爱同行。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围绕“学习雷锋,做城市小主人”主题,根据各年级段德育目标和儿童特点,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识雷锋、展雷锋、说雷锋、寻“雷锋”、访“雷锋”、读雷锋。树典范,促同德,争取在全校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温州市临江小学大队部的少先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穿上志愿者服务的红马甲,手提垃圾袋,走进山福镇横山村公交车站,争当环保小卫士。

    温州市第二十三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帮厨房叔叔阿姨摘菜洗菜;帮清洁阿姨整理废旧物品;与党员老师一起打扫周边环境;走进菜鸟驿站帮快递员叔叔搬运货物,尽自己所能的为身边的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温州市城南小学小脚丫中队的队员们前往三乐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亲手包饺子、煮饺子,并为志愿者叔叔阿姨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在寒冷的初春传递温暖力量。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