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道德模范   ->   道德模范 -->正文
暖心!这位道德模范收到不一样的新春红包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4年02月28日 字体:

“平时收到乘客给的特产零食比较多,今天收到乘客的这个红包,感到特别意外和惊喜。”昨天早上7时,温州101路公交司机许延林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一个红包和500元现金,这是一位常坐他公交车的熟客给他的新春红包。

许延林的老家在河南,不过他早已是一位“老温州”,今年是他在温州度过的第30个春节。当天,许延林是第一班车,他像往常一样早晨6时没到就出车,没有想到的是,乘坐这班车的一位阿婆给了他一个大红包。

“她上车以后,说‘师傅新年好’,就给我塞了个红包,红包太大了,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许延林说道。这位阿婆是熟客,除了春节假期那几天,几乎每天会乘坐第一班101路,从水心邮政支局上车,坐到半腰桥,一来二去就熟悉了。有次阿婆还给他塞了一盒香烟。许延林说,他并不抽烟,但这盒香烟代表乘客对公交服务的认可,他收下了这份心意,将香烟放在了自己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当时临近中秋,许延林给阿婆回了一盒月饼,并交换了电话号码。收到红包前一天,他还接到了阿婆打来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出车。

从公交车监控上看到,2月26日上午6时09分,一位戴口罩的阿婆从前门上车,手上拿着红包,和坐在驾驶位的许延林寒暄了几句,许延林挥手以表拒绝,但阿婆还是将红包从驾驶室的门缝里塞了进来,许延林只好将红包先放在旁边的台子上,继续驾驶车辆。10分钟后,阿婆从后门下车,经过前门时和许延林再次打了招呼。等到休息的时候,许延林用手机发了一条朋友圈,随后附上一句话:“我待乘客如亲人,乘客当咱是家人。”

“乘客觉得我们驾驶员好,其实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认可。”许延林驾驶的这辆101公交车,是一辆道德模范示范车,温馨的服务得到了广大乘客的称赞。许延林曾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中国好人、最美温州人、市级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还参与了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火炬传递(温州站)。

除了这位阿婆,还有不少乘客给许延林送过瓯柑、清明饼之类的特产,许延林也给乘客回了不少特产。对于这次收到的红包,许延林表示,等到休息时,会将红包返还给那位阿婆。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