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春泥计划 -->正文
鹿城区“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暨暖冬小候鸟公益营正式启动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4年01月30日 字体:

 为给温务工人员子女以及留守儿童群体在寒冬时节提供一个温馨的学习与交流平台,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2024年1月28日上午,由鹿城区教育局、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鹿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鹿城区家庭教育学会、温州市南浦小学承办的鹿城区第六届“1+1=爱”暖冬小候鸟公益营在温州市南浦小学南塘校区开营。

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全体人员一同欣赏“福娃天团”带来精彩的祝福表演并回顾往期活动视频,瓯越小学樊子沫同学作学生代表发言,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区家庭教育学会会长李碧为冬令营致辞,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休休、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鹿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副主任顾金龙,分别为此次活动的助力单位、公益导师和志愿者颁发证书,并给孩子们送上了爱心书包、牛奶、童鞋等“暖心礼”,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冬日里收获了满满的爱与正能量。

课程安排

  本次冬令营为期4天,围绕“知识、陪伴、成长”的主题,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十几个少数民族的70位小新温州人量身定制了名著阅读、非遗制作、情商技能、3D打印、普法小知识、书法、新年饺子宴等特色课程和活动,在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的同时帮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陪伴中成长。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