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我们的节日 -->正文
腊八节 温“粥”爱心暖全城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腊八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传统节日,承载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文明新风吹暖寒冬,走向千家万户,1月18日,温州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腊八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其中,位于温州市区的红日亭从早上7时就开始分发腊八粥,让市民免费品尝。

据介绍,红日亭共用糯米、红豆、核桃肉、红枣、桂圆等食材1吨,送出腊八粥1.6万碗。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到红日亭开展“浓情腊八 幸福‘粥’到”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6时40分许,红日亭施粥点已排起长队。80多岁的胡阿婆说,红日亭的腊八粥特别好吃,她已经连续多年来这里吃腊八粥,还有一些提着行李的外地人,听说红日亭的腊八粥很有名气,也来排队吃粥。

从1月17日中午开始,红日亭负责人孙兰香带着金光龙、张晓萍等志愿者熬制腊八粥。除了现场施粥,他们还将一些腊八粥送到鹿城区总工会、区民政局、五马街道各社区、附近派出所、行政执法部门、建行市区十六个分理处、半腰桥广汇商厦门口、时代海景、锦春小区等点位。

当天在红日亭参与施粥的志愿者还有中国好人、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101线路驾驶员许延林,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党员志愿者等人。他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过往市民、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手中。活动现场还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解答保险疑问等服务。

此外,鹿城区五马街道各社区也开展了“温情腊八”系列暖心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和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送到居民手中。此外,社区还开展了“腊八添福 春到万家”活动,邀请大家一起感受春联与书法结合的艺术魅力,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喜庆氛围。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