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春泥计划 -->正文
春泥计划 | 鹿城区开展“迎新年”系列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3年12月26日 字体:

时至岁末,辞旧迎新。为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12月,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育践味来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敬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图片

图片
用最in的方式走进2024
——文化走读研学活动

12月23日上午,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探寻古城历史,发现温州之美”研学活动,研学路线自鹿城区历史文化街区蝉街起,行走五马街,途径鼓楼街、解放路、县前头、公园路,将鹿城区特色博物馆、历史古迹、老字号、非遗体验点串珠成链,以“走读+研学”的形式,打卡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谯楼、县前头汤圆等研学点,在行走中品味城市特色,感受温州古城变迁,传承瓯越文化,用脚步迎接2024年的到来!

图片
童心敬老·情暖元旦
——慰问困境老人志愿服务

为继承和发扬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12月24日下午,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大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有爱相伴 寒冬常暖”困境老人慰问活动,为大南街道五位老人送去关爱与温暖。

小小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新年爱心温暖包”,包含了大米、食用油、面包等物品,大家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把助老暖心物资送到困境老人手上,并与老人交流沟通,给老人讲故事,不时用自己的方式逗乐爷爷奶奶,一老一幼相互关怀的温馨画面让人为之动容。

此次活动,既培育了青少年孝亲敬老的责任感,也在辖区内营造了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关注一老一小的实际需求,统筹各类服务资源,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