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乡风文明 -->正文
鹿城精心打造“九山·寿戏” 慈孝品牌,唱响孝文化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3年12月27日 字体:

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鹿城文明中心近日透露,今年推出“九山·寿戏”慈孝品牌以来,共为近30名高龄老年人举办慈孝生日会,唱响一场场做寿大戏,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今年大年初一,在温州九山书会录制的央视总台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播出点击量36亿次,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为充分发挥九山书会“一场戏”唱响一座城的文化效应,扎实做好以文铸城兴市“后半篇文章”,打造老年友好城市,今年,鹿城文明中心打造“慈孝+戏曲”新IP,推出“九山·寿戏”慈孝品牌,通过定制化菜单+戏曲,创新慈孝文化传播载体。另外,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中心联合成立“九山慈孝公益基金”,用于在九山书会举办以“我家有寿星 请您来看戏”为主题的“九山·寿戏”慈善公益活动,主要服务全区老人群体,鼓励老人群体以公益的方式来做寿,请市民看寿戏、听寿词、吃寿面。

如,在“九山·寿戏”之“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中,多位寿星吃寿面、看寿戏、领寿礼……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寿星子女还向“九山慈孝公益基金”捐赠爱心善款。

陈美兰在鹿城区“三乐亭”公益服务点坚持志愿服务多年,在一次“九山·寿戏”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她了解到该活动的公益性质,与兄弟姐妹商量后,决定为90岁高龄的父亲陈启明报名参加,并为“鹿城区九山慈孝公益基金”捐赠爱心善款1万元,为鹿城老年慈孝事业贡献一份力。

“鹿城区九山慈孝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心支持。温州市瑞星鞋业有限公司首期100万慈孝资金的支持下,政府与社会爱心力量一起搭台,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全民共享,举办了系列 “九山·寿戏” 活动。

目前,鹿城已举办“九山·寿戏”主题活动4场,累计为近30名高龄寿戏举办慈孝生日会,为近30名爱心伏茶亭二次退休志愿者举办退休仪式,既是移风易俗的具体举措,也给大家带来丰盛的精神食粮。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