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乡风文明 -->正文
温州晚报:九山有喜 这场集体婚礼简约而不简单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字体:

    牲酒赛秋社,萧鼓迎新婚。11月18日,“九山有喜 烟火双井”集体婚礼活动在温州市鹿城区九山书会拉开序幕,共10对新人在此举行了简约而富有纪念意义的宋制婚礼仪式。
    九山书会现场,在越剧《桃花扇·洞房》悠扬婉转的唱腔中,10对身着红色中式传统服饰的新人在众人的注目与祝福中携手缓缓入场,行对拜礼、共同在婚书上按下手印。随后,新人们共同前往今年9月初开街的鹿城新地标双井坊感受烟火气,并接受了长辈代表、金婚老人的祝福。


    在场群众也热情高涨,积极和新人们互动,祝愿新人们新婚快乐的声音此起彼伏。参加仪式的市民梁女士表示,以前只在电视里看过传统婚礼,今天能够近距离体验这种古代婚礼习俗,觉得很有意义,也非常浪漫。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双井坊被授予“鹿城区公益婚礼基地”,现场也发出号召倡导广大市民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将讲排场、比气派的结婚风气变为比文化、比家风的文明婚礼。


    “爱情贵在真心,选择伴侣时以人品和感情为要,我们选择为自己举办一个简约、适度且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其中一位新人薛女士告诉记者,参加本次集体婚礼是在尝试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本次集体婚礼主办方表示,他们意在通过举办简约的传统婚礼这种文明而喜庆的方式,彰显传统文化中美好内容的同时,倡导婚事简办、新办,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文明新风尚。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