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鹿城要闻 -->正文
“粽香传文明 爱在白鹿城”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在红日亭举行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字体: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你吃粽子了吗?”6月24日上午,在温州市区“红日亭”,举行以“粽香传文明、爱在白鹿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活动以开展端午民俗活动为纽带,播种传递文明,红日亭、三乐亭等六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制作并为市民送出粽子、鸡蛋、猪油糕等。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主办,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中心承办。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鹿城区文明中心主任韦龙成等领导来到现场,与志愿者、市民一起,过民俗活动,共迎端午佳节。在现场,来自鹿城区14个街镇的79位“社区好人”受到了表彰。

  舞台上,越剧《春香传》、独舞《傣家女孩》、瓯剧《白蛇传》、古筝演奏《渔舟唱晚》等文艺展演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红日亭、三乐亭、复兴亭、旭日亭、白鹿亭、陡门亭等公益团队现场制作粽子等,并免费分发给市民,传递端午温情祝福。米塑、剪纸、吹糖人、瓯绣等鹿城非遗项目传承人也来到了现场,展示非遗文化魅力。

  在温州,端午节是个大节,和清明、中秋、春节一样,被视为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今天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一位大妈笑着说,明天就是端午节,今天就恁热闹了,记忆里儿时的端午节习俗,都在这有了。

  志愿者们挂上粽子、五彩蛋袋,做着薄饼、猪油糕、凉糊等。一位志愿者老人告诉记者,吃薄饼是温州端午节所特有的点心,一般包薄饼卷的馅以豆芽、韭菜为主,加入肉丝、蛋丝、香菇丝,成为端午节鸡蛋、粽子之外最主要的节庆食物。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