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鹿城要闻 -->正文
小画家手绘垃圾分类涂鸦墙 扮靓家园展现文明新风采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字体:

  “原本这面墙很旧很破,现在被这些孩子们一画觉得好看多了。”路过鹿城路的市民张大爷一眼就被路边的新景象吸引住了。

  原来,温州第十四高级中学的36位同学们化身为垃圾分类“时尚推手”,正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进行墙绘创作。为了从小培养未成年人垃圾分类的习惯,充分激发青少年在垃圾分类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近日,鹿城区文明中心、广化街道联合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团委举办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墙绘活动,以鹿城路垃圾分类示范商业街创建为契机,让同学们走进社区,施展才艺,实践“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墙绘活动,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同时还能为垃圾分类做好宣传,特别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学生说道。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有的负责画框架,有的帮忙调色,有的负责填色,忙的不亦乐乎。经过近4个小时的劳作,一副精美的垃圾分类宣传画已跃然“墙”上,成为鹿城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墙绘的墙体约25平方米,位于鹿城路广化加油站边,原是小广告的“聚集地”,是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个乱点,现在经过同学们的巧手一倒腾,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垃圾分类网红打卡点。墙体上的四色垃圾桶分别代表着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相应的垃圾种类图案,大大的垃圾分类标语十分醒目,普及知识更是全面多样:从什么是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到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投放规范、收运模式,从各类垃圾如何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常见问题到垃圾污染的危害……内容丰富又清晰易懂。

  此次活动不但富有趣味地展现了文明新风采,还可以让未成年人潜移默化地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的熏陶。鹿城区文明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全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做好铺垫,倡导“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让更多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家家户户。(鹿城区文明中心)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