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正文
温州鹿城:文明交通宣传“小喇叭”亮相街头 倡导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字体:

  近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温州市鹿城区锦绣路车站大道路口多了一只“小喇叭”,大声“喊”着相关交通安全知识。交管部门14日表示,已陆续在市区46个路口都放上“小喇叭”,提醒市民文明出行,提升大家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幸福,温州交警温馨提醒,骑乘电动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并系好扣带;不占道抢行、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不带人。行人过街时请走斑马线、遵守交通信号、量力快行。”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透露,为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温州交警以及鹿城区文明中心专门购置“小喇叭”,让它们在各个路口上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这些‘小喇叭’放置在路口或由志愿者早晚高峰拿在手上,效果比我们一对一宣传要好得多,整个路口都能够听到安全提醒。”在路口执勤的民警说,得益于“小喇叭”的“大嗓门”宣传,近期电动车违法现象明显减少,行人乱穿马路现象也大有改善,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部分骑行电动车的市民在经过路口听到提示后,会停车系紧安全头盔的扣带,行人也自觉等候人行道红绿灯。市民王先生说:“平时出行都会带上安全头盔,但是经常忘记系上安全扣,老远听到‘小喇叭’提醒,就赶紧系上了。”(来源:温州都市报 鹿城文明中心)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