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育践味来 -->正文
培育少年成长“沃土”!鹿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今年这样做
来源: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字体: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事关全局。6月16日上午,鹿城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项晓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

  副区长项晓

  会上,区文明中心汇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区教育局、区妇联、南汇街道作经验交流。据悉,近年来,鹿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教育实践、拓宽活动阵地、完善教育网络、健全长效机制,全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氛围日益浓厚、环境不断优化。其中,“育践味来”点单平台试点探索未成年人活动供需对接试点,项目辐射全区14个街镇80余个社区和18所学校少年宫,被纳为2020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同时,已创成各级文明校园48所,其中瓦市小学创成全市首个全国文明校园。

  区文明中心主任韦龙成

  会议指出,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中国梦实现、事关公民素质提升和社会文明进步,各街镇部门要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站在着眼民族未来、群众期盼的高度,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已进入决战之际,各街镇部门要主动对标“重要窗口”目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聚焦问题短板,精准攻坚突破,持续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向深入。要充分发挥学校、社区、家庭的三驾马车作用,树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系统工作思维,把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关键环节,充分抓好教师品格、课程设计、校园环境、阵地建设、社会实践、最美选树、家风家训。要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抓常态常态抓态势,奋力开创鹿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确保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争先进位。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