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道德模范   ->   道德模范 -->正文
战疫“浙江好人”名单公布!鹿城黄宇慧上榜!
来源:温州文明网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字体: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安宁,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全国上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在这场战斗中,涌现出许多不平凡的举动,来自各方的责任与爱心,汇聚成消融冰雪的力量。

  近日,“浙里”好人德润之江——向战疫“浙江好人”致敬现场交流活动在嘉兴平湖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好人精神,激励全省人民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战疫“浙江好人”共计63名,

  包括医务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

  志愿者(团队)、

  爱心企业家等四个类别。

  温州有四位个人和三个团队上榜。

  来自鹿城区融媒体中心的

  新闻工作者黄宇慧榜上有名。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她

  ↓↓↓↓↓↓

  战疫“浙江好人”——黄宇慧

  黄宇慧,女,1983年12月出生,籍贯温州鹿城,中共党员,鹿城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部副主任。在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新闻记者是另一群坚守一线的人。

  她原本承担着疫情报道策划、审核当日记者所有稿件、版面编辑等后方任务,并兼顾与上级媒体联络共同策划稿件,做好外宣通联。针对疫情期间一线记者人手不够、年轻记者经验不足,她重整行装,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采访一线报道。她主动出击,在医院、社区里采访鲜活新闻,报道疫情最真实的情况。期间采写近20篇报道,除了在鹿城融媒平台发布外,还分别在中国组织人事报、人民网、浙江日报、温州日报等省内外媒体发布。2月21日,黄宇慧因为过度疲惫在采访途中突发过度通气综合征,四肢突然麻木、呼吸陡然困难被送医急救,她的事迹牵动了一大批媒体人的心。她曾获得温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浙江日报先进个人、温州市地方报刊优秀人物、温州日报报道组个人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