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街镇传真 -->正文
大南志愿者 | 六五国际环境日,南塘大妈护河队志愿参与文明创建
来源:大南街道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字体:

  6.5世界环境日,中国的主题是"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南塘大妈护河队开展系列活动践行环境日主题:举行“参与五水共治,建设美丽鹿城"问卷宣传; 参加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领文明出行;组织爱卫大扫除绿化带捡垃圾等系列行动。

  6月4日,白鹿洲社区主任伊素梅在南塘大妈护河队组织召开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会上强调,今年5月和11月,鹿城区将迎来全省"五水共治"满意度电话调查,需要每位市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在集中学习《参与五水共治,建设美丽鹿城》问卷内容要求后,南塘大妈护河队举行巡河护河宣传,分组进行沿街入户问卷宣讲填写。

  6月5日早晨与傍晚,38位南塘大妈参加了温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多位大妈提前一小时到岗,根据交警同志安排,认真执行任务,特别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乱扔杂物、电动车驾驶员未戴安全头盔、车窗抛物等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宣讲。她们的行动,及时消除了不文明行为者的安全风险,也对周围群众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在活动过程中,特别令大妈们感动的是交警同志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银发巾帼志愿者认真负责的态度。

  6月5日,南塘大妈护河队还组织了爱卫大扫除,对银都花苑、方正大厦小区绿化带进行清理捡垃圾,并建议小区绿化带残缺严重的部位要进行补植,落实好商店门前三包,使我们生活环境更加美丽。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