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育践味来 -->正文
粒粒扣丨与拐骗和危险说不——南汇街道大自然社区开展“防拐安全教育”主题课
来源:南汇街道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字体:

  为了提升辖区儿童的安全意识,6月5日上午,南汇街道大自然社区邀请鹿城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为温大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防拐安全教育课。

  志愿者老师与社区干部运用“角色扮演”与“现场模拟”的方式,选取日常拐骗案件里的一些手段,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了拐骗的危险。

  对于部分防骗意识不强和即将进入小学的孩子,志愿者们还通过系列连环画、视频动画、儿童故事等形式进行了集中授课。现场还运用直播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在班级里就能看到本次活动的全部内容,学到有用的防拐知识。

  下一步,南汇街道将深入挖掘有效公益资源,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辖区的少年儿童的平安幸福童年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