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实践   ->   志愿者风采 -->正文
我在这里,风雨无阻!为五马文明交通志愿者点赞
来源:五马街道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字体: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站到台阶上,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

  "您好,为了保护自身的安全,骑电动车时请佩戴好头盔。”

  "您好,请您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

  ......

  有那么一群人,

  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手持指示牌,

  不惧日晒雨淋的煎熬,

  在城市主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

  他们就是城市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文明交通志愿者!

  为打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五马街道发动辖区文明交通志愿者在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在早晚高峰,来自五马街道、区纪委、区供销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审计局、区政法委、区财政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分别在人民路小南路口、信河街百里路口、江滨西路环城路口、瓯江飞霞北路口等重要路口执勤。志愿者们对行人乱闯红灯,车辆逆行,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文明行路、文明行车,为构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交通文明是城市的文明窗口,文明交通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规范交通秩序,塑造城市形象,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交通行动中,展现一个城市文明的步伐。这座城市因他们的坚守变得更加的温暖美丽,让我们为这群最可爱的志愿者点赞!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