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正文
街道联合部门十大“实招”开展整治
来源:温州日报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字体:

  “大门敞开随意进出,路面坑洼停满车辆”。市区银都花苑的脏乱现象和管理缺失,引起了小区居民强烈不满,也把怎样提升小区管理这道难题摆在了大家的面前。昨天,记者从鹿城区大南街道获悉,本报6月4日《市中心一小区成脏乱差“典型”?》见报后,街道立刻联系辖区交警、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召开会议,推出十大“实招”集中整治银都花苑脏乱现象,补齐小区管理上的“短板”。

  这十大“实招”主要包括由大南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整改”工作组,各部门明确分工,通力配合;在小区内启动“美我家园”大行动,重点开展树木剪修,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停车秩序等工作;改善小区硬件,努力争取小区交通微循环,申请开展污水零直排项目;化解加装电梯,平改坡等居民矛盾纠纷;加速引进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科学规范管理;整治不文明行为,严管小区小广告乱粘贴和电线晒衣服等行为。

  会上,大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携手部门和小区居民,齐心协力解决银都花苑矛盾多,无物业,脏乱差等小区治理的“顽疾”,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银都花苑,看到集中整治行动正在进行中。辖区交警、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和大南街道的工作人员分成三组,分别对小区绿化带,“僵尸车”和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绿化带废弃多时的旧衣服、旧家具和废弃纸箱被清洁人员逐一清理干净。早上10时点,街道派拖车将停在路边的6辆“僵尸车”悉数拖走。共享单车管理单位也派来小货车将随意丢弃在小区内的共享单车统一运走。

  集中整治好比给银都花苑进行了一次“掸新”,整治之后如何进行长效管理才是小区居民关心的焦点。对此,大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勇弟表示,要抓紧给小区找一个称职的“管家”,街道将促成小区引进物业公司,开展日常管理并推出居民公约。同时,街道也倡议银都花苑的热心居民多给小区建设和管理提建议,只有人人把小区当家爱护,才能享受小区生活的和睦与温馨。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