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未成年人   ->   少年宫 -->正文
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来源:滨江街道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字体: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滨江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让辖区孩子们感受到关爱,放飞童心,健康成长。当天下午,滨江街道新田园社区特邀鹿城非遗传承人朱铭开展“非遗剪纸庆六一”活动。

  现场,朱老师生动介绍了关于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并且现场展示了剪纸技术,帮助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孩子们也满怀期待地投入到有趣的剪纸创作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剪出了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的logo图案。活动中,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收获了六一的精美礼物,同时还亲身感受了剪纸的魅力与神奇。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耐心与细心,也在欢乐的“六一”氛围中传承了我们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要性,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另外,滨江街道杨府山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开展“绿色环保“六一”节,垃圾分类伴我行”活动。引导居民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们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与重要性,树立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孩子们从小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通过垃圾分类智力竞答、分类垃圾正确投放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游戏,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宣传了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会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区别,引导居民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学校带动一个社区,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树立了垃圾分类意识,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学习的趣味,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