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乡风文明 -->正文
南郊这场“特殊”的新式婚礼点燃全城激情!
来源:南郊街道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5月25日 字体: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5月20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温州第五届塘河婚礼节在南塘街和顺锦国际宴会中心举行。首次采用哈雷+游艇+西式户外的婚礼方式,把温暖与感动洒满白鹿城,点燃了全城的爱情之火。

  此次活动由鹿城区文明中心、南郊街道、南汇街道、顺锦国际宴会中心、温州市婚庆行业协会主办,以“春暖花开我心依旧”为主题,表现对疫情中前行者的礼敬,打赢战“疫”的决心,重温恋爱的喜悦,定格美好的感动,同时亦是对“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理念的推广延续。鹿城区文明中心副主任李良俊、南郊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陈先进、南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王军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12时许,新娘、伴娘乘坐哈雷+林肯,新郎、伴郎搭坐游艇,出发到南塘。之后新人一同坐游艇回顺锦码头,在巡游中,感受塘河两岸风光美景。上岸后,前往婚礼仪式现场。

  随后,婚礼正式开始。典雅的音乐烘托着婚礼现场的浪漫喜庆,新人在司仪的引导下,互表爱的心声、许下爱的誓言、交换爱的信物、放飞承载爱的气球等,中国民俗学会会员、温州民俗学会名誉会长金文平老师为新人们颁发婚书,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悉,近年来南郊街道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倡导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让文明新风深入辖区居民生活。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