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道德模范   ->   道德模范 -->正文
优秀!鹿城区松台街道周雪飞家庭入选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来源:文明温州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6月28日 字体:

  “天下之本在家”。5月11日下午,在即将迎来第27个“5·15”国际家庭日之际,“家的力量——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发布活动”在宁波举行。

  活动现场通报了2019年度100户浙江“最美家庭”,他们是通过群众发现、家庭自荐、媒体寻访和各地推荐等形式,经推选、评议和公示,从全省1600余万户家庭中脱颖而出。其中,鹿城区松台街道周雪飞家庭入选,温州市共有10户家庭上榜。

  周雪飞家庭

  周雪飞是一名社区主任,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利用社区闲置办公用房,打造了郭公山社区科学体验中心,并开办瓯窑、瓯塑、米塑、篆刻、剪纸等温州特色课程,现每年近3000多名学生前来体验。邀请学生与家长一同参与“乐善市集”低碳环保公益活动,并在社区推行绿色生活概念。

  利用社区里的文化礼堂这个平台,她搜集各楼栋小组长的民意调查,相继在文化礼堂里开办声乐班、瑜伽等各类公益培训班,每年有500多位居民参加培训。居民们都夸赞周雪飞都在为民办实事,一致称赞周雪飞是廉洁自爱又为民的好主任。16年,社区先后评上“浙江省低碳示范社区”、“浙江省科普示范社区”、“温州市五星级幸福社区”、“2016-2017年度模范集体”、“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示范点”等称号。

  她家的每位成员乐于奉献爱心,多次为社会无偿捐赠钱物,她们用爱打造和谐家庭。丈夫是百里路小学的副校长,师德高尚,深受喜爱。儿子在校学习优秀、乐于助人,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该家庭还荣获了2018年市级最美家庭荣誉。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