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文明实践   ->   志愿者风采 -->正文
五一我在岗丨黑马救援队续写应急人使命
来源:鹿城应急管理 编辑:鹿城区文明办 日期:2020年05月06日 字体:

  清晨、深夜,不论何时;旅游景点、城市角落,不论何地,哪儿有需要哪儿就有黑马应急救援队员的身影。五一期间,鹿城黑马应急救援队全员机动、日夜值守,护航“五马”,组成一道靓丽安全风景线。

  假期面前,不做安全旁观者

  疫情防控还未结束,“五一”黄金周已经到来,市中心广场、商场开始进入旺季,特别是温州步行街“五马街”人员出行大量增加,疫情防控安全任务更加繁重,为确保广大市民欢度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 4月29日晚上,黑马救援队朱金文队长连夜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防范措施,安排好节假日值班队员。

  使命必达,全员机动值守

  五一假期当天,黑马应急救援队就出动30多名队员,分为多班次在市中心五马街进行巡逻安保;同时,还有近百名队员放弃假期,在市区范围内待命,随时应对各项应急情况,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使命必达,续写应急人追求

  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就像战“疫”里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每天不是在战“疫”中,就是在为战“疫”随时准备着。从春节期间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布点,到复工复产期间坚守温州火车站大门,在公益的应急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五一节日期间,又放弃小“家”,守卫大“家”,志愿者们度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续写着应急人精神:哪里需要哪里搬,使命必达!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