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文明网
创首善之区 建幸福鹿城
您当前的位置 : 鹿城文明办   ->   道德模范   ->   浙江好人 -->正文
喜讯!“浙江好人”郑雪君入选第十六届中国十佳孝贤,温州市唯一入选!
来源: 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字体:

  2019年12月26日上午,“浙江好人”郑雪君被全国十佳孝贤评选组委会评为第十六届中国十佳孝贤,为历届以来温州市唯一一名入选者。

  据了解,全国十佳孝贤评选组委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文化书院孝道院等39个社团联合举办的公益品牌活动,自2004年起到2019年,16年时间共评出160位“全国十佳孝贤”,孝贤遍布全国各地。

  经鹿城区文明中心推荐,郑雪君还曾荣获“浙江好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兵”、“全国劳动模范”、“温州市首届敬老孝亲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郑雪君,1961年出生,作为温州市首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郑雪君一直身体力行着孝举。她不仅仅是做好孝女儿、孝儿媳,还无怨无悔地侍奉好家里的七位老人。“孝顺老人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准则。一个人连自己的父母、长辈都不爱了,还能爱别人吗?”郑雪君说。

  近几年,郑雪君努力学习、践行、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努力把对自己父母的小孝提升到对天下父母的大孝。她借主持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这个栏目的优势,努力把大孝做到极致。她成立的“公益道德讲坛”,共举办各类讲座600多场。她在美国、荷兰等地设立工作室,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境外传播。她先后获得过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光明日报头版曾对她的事迹进行了报道。至今,雪君工作室栏目14年来共接到市民求助、投诉电话28000多个,来信12000多封,接待来访群众3800多人次,发稿9300多篇,有关投诉问题的回复率达到70%;已先后邀请5届十几位副市长、20多个部门的一把手和50多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工作室,接听民生热线,为广大父母排忧解难。

  除了在记者、编辑岗位上的突出成绩,在温州,人们遇到大小困难,也会想到找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有人要自杀,找雪君;有高考录取歧视,找雪君;有夫妻吵架,找雪君……

  她策划的“不让一个贫困生失学活动”为16000名贫困生解决了学习费用;她连续13年操办的迎春“慈善大宴”让10万贫困者受益;她曾四赴雅安,捐资千万,在当地建了一座“震不垮的温州慈善楼”;她还飞赴非洲埃博拉疫区赈灾,成为当地来自中国民间慈善和民间外交第一人。可以这么说,从事新闻工作22年,她一分为二,为新闻事业不懈努力,为慈善事业鞠躬尽瘁。

相关链接:

文明网站:中国文明网浙江文明网温州文明网